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货币周转率持续走低 意味经济萧条未好转

2009年06月09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韩国央行7日表示,尽管政府向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但一季度韩国的货币周转率依然降至历史新低水平。

  韩国银行表示,一季度韩国的货币周转率降至0.687,为该数据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货币周转率由GDP除以货币总供给计算而得,是测量购买商品和服务的货币流转速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用来帮助衡量整体经济环境。
货币周转率越低表示市场购买和交易越少,意味着消费者和企业使用货币越不频繁。

  韩国央行表示,2000年以来韩国的货币周转率一直处在0.8以上,但在2008年一季度降至0.778,2008年第四季度则继续降低至0.703。

  韩国央行同时表示,韩国的货币乘数已经从去年11月份的26.3降至今年1月份的22.5,今年3月份,该数据继续降至22.4。货币乘数反映的是基础货币和货币供应的关系,货币乘数的降低意味着市场中货币流通速度的减缓。

  韩国央行一位官员表示,“这两个数据(货币周转率和货币乘数)同时下降是经济萧条的一个迹象”。(据新华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