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

2009年06月09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权威评级公司标准普尔8日宣布,已经将爱尔兰的长期主权信用从“AA+”下调至“AA”,由于爱尔兰国家财政因巨资救助金融机构遭到重创,该国主权信用“前景消极”。

  这已经是标准普尔今年第二次降低爱尔兰的主权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还表示,爱尔兰的评级前景为“负面”,其短期评级为A-1+。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DavidBeers表示,下调爱尔兰长期评级的主要原因是,该国政府为支持爱尔兰银行体系所需的财政支出将明显高于标准普尔2009年3月份调降评级时所作的预期,并将导致该国中期内政府总体债务净额显著增加。

  Beers表示,如果爱尔兰银行体系的资产质量恶化速度快于预期,或者在银行业支持措施或经济增长进一步趋缓等因素的影响下,政府财政状况比标准普尔目前估计的更为糟糕,该国评级可能会面临进一步下调。反之,如果爱尔兰银行业能够较预期更快地恢复稳定,且政府为此付出的财政成本小于标普目前的预期,该国评级前景将被调整为稳定。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爱尔兰经济遭到严重打击。去年上半年,在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负增长后,爱尔兰成为欧元区首个步入经济衰退的国家。(陈晓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