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承认“违规操作”致阿平民空袭中被炸(图)

2009年06月09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5日,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巴拉巴鲁克地区的甘贾巴德村,村民因亲属遭美军误炸死亡而悲痛不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6日说,驻阿富汗美军在空袭行动中炸死数十名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 美国军方8日称,在上月驻阿富汗美军炸死多名平民事件中,美军在有关空袭行动中未按规程操作是导致这一惨剧的部分原因。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说,军方的一项调查发现,驻阿美军在此次行动中有不少“战术、技术和程序问题”,特别是参与行动的一架美军B-1轰炸机曾一度找不到其预定打击目标,而且也没有认真确认目标。
他说,有关调查报告已提交国防部长盖茨审阅,不久将予以公布。

  阿富汗国防部5月16日发布公报说,约140名平民在5月4日至5日的美军等外国驻军战机针对阿富汗西部法拉省某塔利班武装据点的轰炸中丧生。阿民众为此举行了抗议活动,阿总统卡尔扎伊呼吁停止外国驻军在阿空袭行动。但美国军方却坚称死者中仅有20至30人为平民。美军在阿富汗误杀平民的事件时有发生,引发了当地民众极大不满。美国一些官员认为,如果不能减少平民伤亡,美军在阿富汗很难取得最终胜利。

  美军对塔利班发动空袭致大量阿富汗平民死亡

  据美国媒体5月6日报道,阿富汗官员说,5月4日在驻阿联军指挥下,美军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发动了针对塔利班分子的空袭,导致30多名阿无辜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但据阿富汗西部法拉省地方官员说,当地平民估计的死亡人数在70多人至100人之间,目前尚无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