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首位女大臣未经允许不得上电视

2009年06月0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Shamss》日报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首位女性内阁大臣阿尔法耶兹(Nouraal-Faiz)未经许可不能在电视上出现。

  阿尔法耶兹今年2月被任命为教育部负责女性教育的副大臣,这被认为是保守的沙特阿拉伯迈出的一大步。
在沙特,女性不能驾车、选举或是和家族圈外的男人呆在一起。

  阿尔法耶兹对《Shamss》报表示:“我不能拿下面纱,而且未经允许,我也不能出现在电视上。”报纸刊出了她戴着头纱的照片。

  “9.11”美国遇袭事件后,沙特采取了一些改革措施,官方电视台近年已聘请女性担任节目主持人。

  阿尔法耶兹对允许女生在学校里参加体育活动的呼吁表示反对。报纸援引她的话说,“这还太早”。

  目前还不能联系到沙特教育部对此报导置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