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最高法院“叫停”克莱斯勒出售案

2009年06月09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八日电 (记者吴庆才)尽管有奥巴马政府的力挺,克莱斯勒与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的并购计划周一还是被美国最高法院暂时“叫停”了。

  作出暂缓克莱斯勒资产出售计划裁决的美国最高法院表示,暂缓状态将持续至有关签字方或法院作出下一步决定。


  克莱斯勒今年四月份申请破产保护。按照重组计划,它将出售给由菲亚特、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组成的投资集团。

  但这一计划遭到美国三家养老基金的反对,他们握有克莱斯勒六十九亿美元有担保贷款中的四千二百万美元。反对者认为,这一计划将工会等无担保债权人的地位置于有担保债权人之上,违反了相关法律,并严重损害了养老基金的利益。他们由此要求最高法院叫停该交易案。

  据知,美国最高法院很少批准紧急暂缓要求。当天作出这一裁决意味着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交易可能被延迟数周或数月,养老基金将赢得时间并就这一收购提出上诉。

  奥巴马政府一直坚决支持克莱斯勒资产出售给菲亚特集团为首的财团,因为这将使它摆脱破产。在美国最高法院当天作出裁决之前,奥巴马政府仍在敦促最高法院放行该交易案。政府官员警告,阻止交易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此前,克莱斯勒的律师、美国政府和菲亚特都对此项交易看好,如果没有最高法院的介入,此项交易将于八日当天完成。据知,如果在六月十五日之前交易仍未达成,菲亚特有可能放弃收购克莱斯勒。

  截止记者发稿时,克莱斯勒和菲亚特还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不过,克莱斯克公司七日曾在一份法律文件中指出,若最高法院裁决暂缓其与菲亚特的交易,该公司可能会被迫进行清算。

  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被认为是克莱斯勒可望重获新生的关键一步。有分析认为,通用汽车在申请破产之后也采取类似的迅速出售旗下资产的计划,克莱斯勒的交易被否决,对通用也会产生借鉴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