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基地孕育新民新城(图)

2009年06月09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民市市委书记徐宝华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东北(沈阳)产业发展基地“落户”新民经济开发区,标志着新民市的医药健康产业已经发展到一个新水平,堪称建设新新民的又一亮点,而未来的新民新城也将在基地里孕育而生。

  新民发展医药产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作为省内为数不多的省级开发区,新民经济开发区已经针对医药产业规划了一个产业链,并已吸引了多家药企落地。新民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历经八年建设,硕果累累。先后有北京双鹤、深圳三九、绿州制药、东新药业、中海药业等27家医药企业落户园区,业已成为沈阳市2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并于2008年荣登“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行列。


  众所周知,产业发展既靠内力,更需外力。此次新民经济开发区成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东北(沈阳)产业发展基地,将为新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加速推进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产业聚集区建设,促进中国医药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在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大背景下,新民市的医药以及各项产业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新民也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2006年年底,新民在全省44个县的排名中名列第17位,今年1-4月,新民在全省44个县的排名中已升至第6位……目前,新民正在做优两大发展空间,除了包装印刷业之外,就是以生物技术为依托的医药行业,这是新民未来发展的两大“爆发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