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国足誓言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9年06月09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平壤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西蒙、张滨阳)朝鲜足球队曾在1966年世界杯分组赛上一鸣惊人击败世界劲旅意大利队,成为第一支跻身世界杯八强的亚洲球队。正因为有这样光荣的历史,朝鲜队对2010年世界杯有着特殊的情感,发誓要打进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圈。


  在6日进行的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一场比赛中,尽管朝鲜队凭借主场之利,在全场观众的鼓劲声中拼尽全力,仍未能从西亚老牌劲旅伊朗队身上全取3分,惜平对手。

  目前,同属B组的韩国队已经出线,朝鲜队7战3胜2平2负积11分,暂列小组第二,同组的沙特队少赛一场,积10分排名第三,伊朗队积7分列第四位。由于6月17日最后一轮比赛沙特队主场迎战朝鲜队,朝鲜队只有客场取胜,才能稳获小组第二而出线,否则,圆梦就将打上一个问号。

  以敢打敢拼著称的朝鲜队显然已经做好背水一战的准备。据《朝鲜新报》8日报道,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已经发出誓言:“一定要在与沙特队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回报全国人民的期待。”朝鲜队的灵魂人物、中场核心安英学对取胜也是充满信心,他表示,朝鲜队的形势并非那么困难,“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要赢”。

  朝鲜队对客场作战的种种困难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主力球员、前锋10号洪英畴说:“我们必须克服中东地区炎热的天气和旅途的疲劳,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必胜的精神准备。虽然不是主场,但是只要场上11人齐心协力,打出气势,相信结果会很好。”他很自信地说:“我们一定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另一名在朝鲜家喻户晓的前锋、12号郑大世虽然略感压力,但仍不失斗志。他说:“无论好坏下一场都是最后一场比赛,赢不了的话一切就都结束了,但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全取3分。”

  朝鲜著名足球评论员、体育科学研究所的李东奎研究员说:“只要在整体配合的基础上发挥顽强防守、快速进攻的特点,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应该毫无问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