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报告显示: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2009年06月09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将近一年,零点研究咨询集团8日下午发布的《2009年城市生活调查报告》指出,接近9成民众表示认为中国经济会在3年之内有所好转,并有60.5%的民众相信中国会率先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5月,零点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对市民当前的经济、职业、家庭等问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危机的特殊时期,高达72.7%的受访者表示生活受到影响,56.3%认为经济危机加大了他们的压力感,其中最大的压力来自工作,其次是生活成本,子女教育问题是第三大压力源。

  尽管如此,大部分民众在经济危机下对国家经济状况充满信心,此外从个人生活方面来讲,民众的当前生活幸福感和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度均保持在较高水平。调查显示,以10分制计,当前民众个人日常生活幸福感水平为7.63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