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飞集团米-26直升机飞赴重庆武隆参加抢险

2009年06月09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8日电 (记者孙英威)记者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目前国内载重量最大的米-26重型直升机,8日飞抵重庆执行山体垮塌抢险救灾任务。据了解,这架空中“巨无霸”将担负大型挖掘设备吊运任务,防止发生堰塞湖次生灾害,同时还将用于运送伤员。


  6月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一采矿区发生山体垮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灾害导致72人下落不明。7日早,哈飞集团公司接到紧急电话通知,征调米-26直升机前往重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接到任务后,哈飞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立即派出技术骨干,将正在加格达奇执行护林防火作业的米-26直升机紧急调回哈尔滨。经过短暂休整、配备相关抢险设备后,直升机于7日晚飞离哈尔滨奔赴重庆。重庆及武隆的地面已做好装备调装等各项准备。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直升机和通用飞机的研发、制造基地。米-26直升机是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从俄罗斯购进的重型直升机,最大载荷重量20吨,一次可乘载105人,运力相当于10架中型直升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

  据了解,这架米-26大型专用直升机去年曾在四川汶川“512”地震抢险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解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中,成功将总重210吨的挖掘机等设备运抵堰塞湖大坝。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