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歇尔携女与萨科齐共进午餐 奥巴马依旧缺席

2009年06月09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全家访问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曾拒绝萨科齐共进晚餐的邀请,让萨科齐在媒体和反对党面前丢尽了面子。不过,6月7日,在奥巴马离开巴黎返回华盛顿后,其夫人米歇尔以及一双女儿倒是“赏脸”,给足了萨科齐面子——与萨科齐全家共进午餐。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8日报道,在这次非正式午餐中,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他与前妻的3个儿子以及布吕尼8岁的儿子都出席了宴会。当天,正值萨莎·奥巴马的8岁生日,为此萨科齐特地领衔为萨莎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奥巴马一行于6日晚到达巴黎并下榻在距离萨科齐夫妇的爱丽舍宫公寓不远的美国驻法国大使馆内。尽管住处相隔不远,但奥巴马还是拒绝了同萨科齐夫妇共进晚餐的邀请,此举令萨科齐倍感尴尬。

  萨科齐并不是唯一一位遭奥巴马冷遇的外国领导人。在访问布亨瓦特集中营时,奥巴马似乎也刻意绕开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官员称,奥巴马似乎对欧洲缺少兴趣,他甚至宁愿花更多时间在商业上,也不愿意浪费时间用来结交政要。法国《星期日报》评论称:“奥巴马并非故意怠慢法国总统,他只是拒绝与熟悉规则的人玩游戏”。

  不过,尽管奥巴马似乎对欧洲并未表现出多大兴趣,但巴黎市民却对奥巴马的来访感到“欢呼雀跃”。奥巴马所到之处都挤满了民众,巴黎警察不得不封锁了奥巴马一家行经的所有街道。

  据报道,美国“第一家庭”在巴黎参观了巴黎圣母院、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并欣赏了塞纳河美景。随后,他们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一家小餐馆中吃了一顿浪漫晚餐,米歇尔和一双女儿还参观了卢浮宫。奥巴马评论此次巴黎之行说:“在巴黎我度过了最为清闲的一周:沿着塞纳河散步,带着妻子出去共进晚餐,感觉好极了。”

  此外,奥巴马还与当地餐馆老板在私人房间中聊天。酒馆老板说:“他就像一位普通顾客一样,来到这里点餐,然后付账离开。”但是,特工人员首先品尝了这些食物。一位侍者说:“起初厨师们非常不高兴,但这些人很好,因此最后结局很圆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