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降雨仍在持续 多处公路和水利工程受损

2009年06月09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从全国24小时强降水预报图上我们可以看出,从昨天中午12点到今天中午12点,全国降雨核心地区集中在湖南西北部和重庆东部。为此,湖南气象台昨天一天之内连续发布五个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澧县、安乡县等地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而刚才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向我们介绍过,24小时降雨达到50毫米就为暴雨。

  7号晚上8点到8号早上8点,湘西北地区普遍发生降水,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其中桑植、龙山、张家界、永顺等四个县市出现大到暴雨,常德石门县的磨市镇降水量最大达到114.3毫米。预计9号开始降雨将向南发展,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容分析,今天白天雨将南推,影响湘西南一带,岳阳、湘潭、株洲、娄底到怀化邵阳一带。

  昨天,湖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五个暴雨橙色预警,这样的预警意味着部分地区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姚容提醒山丘区群众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城市积涝,雨持续时间长,雨强比较大,另外防治山洪地质灾害,山丘区,水库库容比较猛,要做好调度工作。”

  常德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这次暴雨的中心位置。从7号晚上开始这里就一直下雨,持续的降雨引发洪水,一些乡镇公路已经被冲毁。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常德台记者张帆。

  中国之声:现在常德天气情况如何,还下雨吗?

  记者:现在应该是雨过天晴的态势,我们现在在城区感受不到雨水,但是在常德西北部可能还有雨水。

  中国之声:这几天常德的大雨给当地造成哪些影响?

  记者:主要集中在石门县,石门县25个镇点监测到降水量已经达到100毫米的有8个站点,超过50毫米的有18个站点,其中石门的莫世镇从昨天降雨一直截止到昨天下午的5点30分,降水量已经达到114.6毫米,今天到昨天下午3点半的时候统计,砚池达到了125.7毫米,胡平山也有120多毫米,另外有三条县道有100多处,55公里的路段出现毁损,其中维新镇、杜水村境内的通往新奇镇的丁家桥路段被洪水冲毁,维新镇成了一座孤城。

  中国之声:刚才孙军告诉我们,今天湖南省的西北部可能还会继续下雨,而且雨量非常大,相对于这样的持续降雨来说,常德当地有没有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

  记者:昨天晚上开了一个防汛的统战会,是应急召开的,在这一次的抗洪救灾当中我们也会出现相对的措施,主要是加强巡查,因为石门县一直是一个洪涝的多发区,所以说加强它并险水库的检查,是最为重要的,石门县目前境内有100多座水库,目前全县有80多个水利工程也是由于这次下雨受到了损失,特别有2000多米的水渠被冲毁,有12处河堤也被冲断,全县8处河坝水闸被冲毁,水利工程的损失这次估计大概在500多万元以上。

  中国之声:有关灾情以及今后雨情的一些情况,欢迎你随时给我们发来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