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施故伎 “富婆婚托”演砸了(图)

2009年06月09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关彤、巨生高级记者伏桂明)近些年,一些“富婆婚托”依托婚介所骗钱,让一些单身男子掉进了诈骗陷阱。这不,市民老裴在半年内就先后两次遭遇了同一名“富婆婚托”。一怒下,曾受“伤害”的他将这名“富婆”扭送至派出所。

  首次相亲——

  “李氏富婆”骗他6000余元

  53岁的单身男子老裴想成个家。2008年12月初,他偶然在某报上发现一则诱人的征婚广告,内容是:李春红,女,46岁,丧偶,在沈阳有一农场和一服装厂,在五爱街还有两个档口。
他拨打了征婚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女人自称是介绍人,约定12月3日在铁西区铁百对面的工商银行门前见面。见面时,接电话的女“介绍人”和征婚人李春红双双而至,在老裴付给女介绍人100元“见面费”后,才获准与李春红交谈。短暂交谈后,双方互留电话号码。这时,女介绍人收取500元“初定费”。后来,女介绍人又收老裴500元,称此款是停止征婚的“报刊撤稿费”。这第一次见面老裴共花去1100元。

  两天后,裴李再次见面,李称想带裴回家见父母,但得穿着体面点,让裴筹集5000元买服装。待到12月7日老裴与李春红第三次见面时,李劈头就问:“你带钱没?”老裴称带钱了,李才面露笑容,并说陪老裴一道去铁百买套像样的衣服。裴的5000元钱很快又到李手中。随后,他们走到铁百旁边小六路上,李称要打个电话,让裴稍等一下。随后,李失踪了。老裴跑遍了市内大大小小的婚介所,均一无所获。李春红好像人间蒸发了。

  第二次相亲——

  “刘氏富婆”就是那个“李氏富婆”

  说来也巧,2009年5月31日,老裴又在同一张报纸上看到了类似的征婚启事。所不同的是征婚女改叫刘春红,只有一个农场没有服装厂了,明显不如“李春红”富有了。“刘春红”跟“李春红”有什么关系呢?老裴想弄明白,决定与此女见面。时间约定在6月1日下午2时,地点依旧在铁百对面的工商银行前。

  女介绍人把双方约齐后,老裴怀疑这个叫刘春红的人就是骗他6000多元钱的李春红,但由于狡猾的“刘春红”戴了个大墨镜,令老裴一时很难判断。于是老裴又交了100元“见面费”,让她把墨镜摘了。待那女子摘下墨镜的一瞬间,老裴判定此“刘春红”就是半年前骗他钱的“李春红”。老裴一把抓住女骗子,要往派出所带。此女却挣扎着欲逃脱(此间那女介绍人已溜之大吉)。恰巧,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家具城派出所民警范振宇途经此处,和老裴一道将这名女骗子就近扭送至铁西分局云峰派出所。

  经审讯,此女骗子才说出自己的真实名字,她叫朱杰,现年42岁,是东陵区白塔镇人,并非富婆,是一名无业人员。因婚姻不幸,与丈夫长期分居,便想起了以相亲为幌子诈取钱财。目前,朱杰已被警方以涉嫌诈骗罪予以刑事拘留。望有上述经历的被害人积极举报。联系人及电话:许警官,15904063581;黄警官,81088010。

  名词解释

  婚托,有些地方叫“媒子”、“幌子”、“钓子”,是充当骗局、引人上钩的角色。他(她)如同一个个临时演员,扮演广告上那些征婚人角色,骗得应征者从兜中掏出“见面费”、“婚介费”。让许多痴心男女不仅失去了钱财,还白白耗费了精力与情感。

  婚托常用伎俩

  伎俩一:骗取“见面费”

  伎俩二:带你到酒吧、茶楼高消费赚提成

  伎俩三:索要见面礼

  伎俩四:相处一段时间后,谎称有急事向你借钱,然后消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