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发60名干部任前公示 一半拟任者属于80后

2009年06月09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0人中30人是80后,最小的今年才24岁,最年长者也不过1974年出生。“这么年轻就挂职副县级干部了,前途无量。”不少人看到公示后发出感叹。

  昨日(8日),根据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暂行办法》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市管干部推行任前公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规定,昆明市将今年公开选拔的60名干部拟任职务予以公示。


  “年轻”是这批干部的最大特点。他们的年龄在24~35岁之间,却都已是科级以上职位,具有较高学历。两人是博士研究生、25名硕士研究生,其余都是大学学历。其中,年仅24岁、具有硕士学历的赵臻,拟任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厅厅务委员。

  据了解,公示时间从昨天(8日)至6月16日,公示通过后,该60名年轻干部就将走马上任,挂职新职位两年。

  公示刊登后,本报(《春城晚报》)第一时间联系了两位年轻干部,倾听他们的任前心声。

  潘劲 年轻是优也是劣

  “过去这一年,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工作氛围很温暖。”生于1979年的潘劲是公示的60名年轻干部之一,他此次拟任晋宁县县委常委。此前,他在第一批年轻后备干部的选拔考试之后在晋宁县挂职1年,任县委书记助理。

  挂职1年中,潘劲主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他负责参与推进、落实的招商引资项目有10来个。“在晋宁,我们全力招商,身边的同事每个人都要负责10多个项目。我主要对这些项目的落地做好推进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压力的背后,潘劲更多感觉到的是成熟,是希望,是想要做好事业的激情。“收获大了。”当记者问及他挂职1年的收获时,潘劲首先说道,因为所在的平台不一样,自己的视野得到了很大开阔,看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也和以往大不一样。有时可能只是观察领导如何处理问题,就已经能学到不少东西。

  潘劲坦言,他们这批后备干部的最大优势和劣势所在都是“年轻”。“以前昆明市35岁以下的县处级干部并不多,年轻干部的补充调整了干部的年龄结构,相对而言,这批年轻人从学历结构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通过培养和引进,能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年轻人很有活力,有上进心和做一番事业的激情;但年轻也就代表着我们的经验不足,应变和组织协调等能力都需要大量的学习和实践。”

  李凌 先有位才有为

  “有位,才有威;有威,才有为。”当记者问及李凌对干部任用年轻化的看法时,李凌用极大的自信告诉记者:年轻并不代表没有能力,只有有位置,才能发挥更大的才能。昆明的干部任用制度给了许多人机会。

  1980年出生的李凌今年还不到30岁,除了硕士研究生的高学历外,他担任过昆明市卫生局局长助理,现又拟任昆明市卫生局副局长,挂职两年。用“年轻有为”来形容他不为过。

  问李凌此次被拟任的原因,李凌坦言不知道,不过从他的经历中,记者似乎找到了答案:踏入社会的李凌起初是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去年昆明市选拔干部时,李凌考上昆明市卫生局局长助理职位,被委以南通招商分局副局长的重任,主要负责招商引资。1年时间,李凌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帮助昆明市卫生局成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

  “早上9点看到报纸才知道获得拟任,一开始是激动,冷静下来就感觉自己将来面对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李凌说,即便感受到压力,但他更看重的是昆明选拔人才、爱惜人才的举措落到了实处,想必年轻人都会更愿意积极投身到城市发展中。虽然他们一些年轻干部常聚在一起讨论年轻的利弊,但新的干部任用制度无疑给予年轻人更多机会,也将给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新鲜血液。(记者陈洁)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