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集团总经理辞职 公交燃烧事故问责开始

2009年06月0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公交集团总经理辞职

  9名伤者出院,已核实20名遇难者身份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进入第四天,事实的真相被抽丝剥茧。在成都市政府公布了事故是人为携带汽油上车所致之后,昨日,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光辞职。

与此同时,成都军区总医院内,9名在事故中受伤的伤员康复出院。  

  老总辞职问责开始

  这场导致27人遇难,74人受伤的公交车燃烧事故,连日来,成都大街小巷弥漫着各种猜想。6月6日成都市交委胡庆汉“总会有相关部门对此事负责”的一言既出,昨日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光辞职。

  作为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光连日来都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6月7日上午其向成都市国资委和成都公交集团董事会提交书面报告,辞去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昨日同意李树光辞去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并已按相关程序办理了免职手续。

  今年50多岁的李树光即将到退休年龄。在本地媒体的印象中,李树光低调而沉着。

  尽管前日晚成都市政府发布了事故是由于人为携带汽油上车导致的结论,该结论将事故原因与车辆自身机械故障划清了界限,但是这场人为事件却暴露了成都公交系统长期存在的安全痼疾,例如没有安全提示,没有可储存视频监控,安全窗不安全,关键时刻车门失灵等一连串问题。

  成都市国资委副书记赖思国同时还表示,事故责任的最终认定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依法依规处理。无疑李树光的去职还只是此次事故问责的开始。  

  3名聋哑人身份确认

  成都军区总院四楼,医生护士依然层层把关,目前危重病人正从休克期进入感染期,就连家属都是限时进入探视。在前几日成都市卫生局公布的伤者名单上,两位身份不确认的聋哑人张自星和黄信段,以及另一名身份不确定的张坤学引人注意。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带着成都市一名手语翻译志愿者来到两名聋哑人的病房。通过手语翻译了解到,成都军区总医院一共收治了3名聋哑人,这3人均为福建人。在张自星的“讲述”中,他们3人是5月20日以后来到成都的,到达成都后便住在天回镇一位朋友家。

  张自星是先看到烟,后闻到汽油味的。“很多人往过道里涌,我摔倒在地上,几个人都倒在我身上”,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张自星用力推开了倒在他身上的几个人,起身的时候,他已经看到车窗外有人在使劲砸车窗,窗玻璃一裂开,张自星便从敲开的窟窿里钻了出去。

  张自星表示,他们3人上车的时候,手中并未提任何东西,他甚至连一部手机都没有。口袋中的60元钱,也在大火扑灭后不知去向。张自星一行3名聋哑人的下一站目标是北川,“北川地震了,我们想去那里看看。”于是,他们试图坐9路车去车站买车票。

  据医院护士透露,3名聋哑人受伤并不严重,有1人已于昨日下午3时出院。  

  9路公交进入“非常状态”  

  前日,成都市交委胡庆汉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关于车门故障的疑问时表示,将加强对成都市公交系统的改善工作,包括改善像9路车这样的较长线路的拥堵状况,增加安全语音提示以及标志,改造全封闭空调车的安全窗,增加安全锤等等的安全改进工作。

  昨日,是事故发生之后,9路车迎来的第一个工作日。尽管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日,公交公司将9路车大部分换成了非空调车。但是昨日,9路公交车的安全“意识”达到空前警惕。记者带着背包上车,被司机要求打开检查。途中有乘客拎着一瓶菜油上车,被司机断然拒绝。带着密封容器的乘客,如果拒绝打开也会吃司机的闭门羹。

  与此同时,为了缓解9路公交车拥堵问题,昨日的9路线被临时调来一批公交车支援,“几乎每隔三五分钟就有一班”。

  本报特派记者赵佳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