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主党败给“亲西方”派

2009年06月0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 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导人、未来阵线领袖萨阿德·哈里里8日宣布击败真主党,赢得国民议会选举。虽然选举结果还未正式公布,但真主党为首的少数派成员已私下承认败选结果。

  黎巴嫩未来电视台报道,哈里里领导的多数派有望赢得议会128个议席中的70席,真主党及其盟友有望赢得58个议席。
多数派获胜预示延续“亲西方”路线。

  黎议会多数派和少数派在选举投票前被普遍认为实力相当,选举竞争将十分激烈。多数派主张在黎巴嫩所有领土上行使国家权力,将真主党的武装置于国家控制之下;少数派则主张改革,反对腐败,主张黎巴嫩有权抵抗以色列,以收复所有权利等。路透社分析说,多数派赢得选举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来说是好消息,但对支持真主党的叙利亚和伊朗构成打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