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马英九接任国民党主席后不排除改组内阁

2009年06月09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9日电 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已成定局,6月15日将前往党中央领表,一旦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党政人士透露,“总统府”、“行政院”、党等高层人士势必有一番新局面,甚至不排除“内阁”有改组可能。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相关人士表示,为使党政合一,提升施政效率,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已成定局,而这项决定其实早在去年7月前,马即已决定,马对内心的一盘棋及人事布局,时间未到绝不松口,就像这次接任党主席一事,不论外界传言如何,他绝不露口风。


  了解马英九行事风格的党政人士指出,国民党在7月将改选党主席,马英九预定于8月底、9月初接任,一旦上任后,府院党的高层人事可望有一番新气象,调整的层级绝不会太低,也不会只有1、2个小部会的“阁员”。

  党政人士透露,当初马英九筹组“内阁”时,即设定“刘内阁”是一个过渡“内阁”,因此安排不少老干带新枝,至于过渡期间是1年半或2年,是县市长选举前或后,马英九仍在全盘规划中。

  相关人士说,如果“刘内阁”有所改组,绝对与刘兆玄施政表现的好坏无关,而与马英九的全盘布局有关,但外界看好的桃园县长朱立伦还不会很快浮上台面接任“阁揆”。

  “行政院”高层仍表示,目前“内阁”团队渐入佳境,施政愈来愈顺畅,尚未听到“内阁”改组的讯息。相关人士说,如果9月马英九一上任即更动“内阁”,不利县市长选战,比较可能的时间点应是在年底或明年初。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