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军区总医院首次为伤员植皮 搜寻生物敷料

2009年06月09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首位接受植皮的伤员

  紧急搜寻生物敷料 医院首次为伤员植皮

  7日,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的3名重伤员度过48小时休克期,可以接受削痂植皮手术,但医院没有这样大的生物敷料储备,紧急搜寻生物敷料的指令从应急指挥部发出,搜寻地点从成都向全国辐射。

  发出紧急搜寻令

  20岁女孩谢某是“6·5”公交车燃烧事故中的重伤员,在成都军区总医院顽强度过48小时后,成为第一个接受削痂植皮的重伤员。主管医生黄涛说,谢某的烧伤面积达80%,因为治疗及时,她没有出现烧伤后的并发症。

“女孩很坚强,也很乐观。再疼也躺在床上不动,我们没有听她呻吟过!”

  7日晚11时,专家初步认定谢某和其他两名患者可以接受削痂植皮手术,3名患者都是大面积烧伤,需要大量生物敷料植皮,成都军区总医院没有如此多的生物敷料。一道紧急搜寻令从指挥部发出,凌晨,好消息传来: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找到生物敷料!

  北京重庆准时送达

  昨日下午1时,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医院派专人专车将生物敷料送抵成都军区总医院,用于谢某的植皮手术;下午3时50分,北京的生物敷料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4时许送达医院,准时送进手术室。

  昨日下午15时15分,谢某的手术结束,主刀医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烧伤专科医院院长、博士导师黄跃生教授说,“我们从她的头部、脚背和大腿取完好皮肤的4.5%,剪碎成微粒,然后移植到烧伤创面。”成都军区总医院院长曹勇、政委姚榕表示,昨日下午的两台手术是收治伤员的医院首次为病员实施植皮手术,主刀的黄跃生、柴家科两位教授是代表着烧伤救治顶尖水平。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第三台手术还在进行之中。 赖春早报记者杨丹摄影黄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