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人银行争夺战再起 500万人民币客户门槛不降

2009年06月0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历了一段时期的平静,私人银行的争夺又渐渐开始升温。记者昨天从交通银行获悉,该行私人银行服务范围将在领域、产品、平台等方面有所扩大。农业银行也表示,将在沪成立私人银行总部,向高端客户领域进军。

  交行外籍副行长叶迪奇介绍,将新增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山西省和青岛市分行作为第二批开展私人银行服务的分行,将私人银行服务范围扩大到10个省市。
产品方面,除继续发展境内专享产品、理财产品定制、海外全权委托投资以外,创新推出国内私募股权产品、以租赁资产为标的的理财产品以及资产管理产品等,海外产品增加了香港子公司提供的一站式投资移民、香港证券投资、私人信托以及香港分行的优惠利率存款等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交通银行还将拓宽与国内外知名公司、机构和大学的合作,扩大在私人管家、救援、高档旅游安排、税务咨询和EMBA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内部人士透露,总行计划年内在上海外滩设立私人银行总部,并完成私人银行战略规划及组织架构、IT系统、产品与服务体系等工作。除上海外,农行还将把私人银行的触角伸向北京、深圳、宁波、天津等地区,成立分部。

  面对中资银行的步步为营,外资银行业没有守株待兔。据渣打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数今年稳步增加,市场需求加大,目前渣打银行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招聘近100名客户经理,其中中国内地占比约为10%至20%。

  工商银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的目光重新聚焦私人银行,第一原因是市场需求加大,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部分外资银行私人银行客户逐渐向中资银行转移,为银行业务扩张提供了外生动力。与此同时,各银行有意做大中间业务收入,而私人银行业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交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为了避免在利率下行周期息差下降过快,交行将加大转型力度,抓好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尤其是对高端客户群的拓展,此次交行扩大私人银行服务范围应该就是上述对策的具体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各银行没有降低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准入门槛。据了解,交通银行要求客户在行内资产总额须超过500万元人民币。渣打中国表示,坚持全球统一标准,客户在行内可用于投资的流动资金必须在100万美元以上。(见习记者张小乐)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