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讯:重庆市9区县150个乡镇遭受暴雨袭击

2009年06月0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快讯:重庆9区县150个乡镇遭受暴雨袭击

  华龙网重庆6月9日9:40分电(数字记者李心成、通讯员单丽静) 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重庆市部分区县从6月7日夜间起遭受了大到暴雨袭击。

7日8时至8日8时,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降水区主要在西部、东北部和酉阳,降水时段主要在8日3时以后。荣昌、铜梁、合川、北碚,巴南、万盛、南川、云阳、酉阳等9区县达暴雨,其中荣昌县累计雨量91.6毫米。

  区域站观测结果显示:全市共有150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酉阳清泉、酉阳丁市、巴南惠民、市区华岩、酉阳大溪达大暴雨。

  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服务快报》指出:预计从7日夜间到8日夜间(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夜间到8日白天),重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雨量普遍为中雨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东部、中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40~70毫米),并伴有雷雨、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特别指出:武隆铁矿乡崩滑区7日夜间到8日白天降雨量20~30毫米。提请各地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尤其是武隆、云阳、忠县等地要特别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监测,并提早做好防范工作。

  根据预报,9日重庆各地仍有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气象部门提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煤矿渗水等次生灾害。10日降水将逐渐结束,天气转好,气温有所上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