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隐性”青年悔恨当年读书不成跳楼身亡

2009年06月0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十九岁“隐性”青年,悔恨当年读书不成遭人看低,8日凌晨在跳楼身亡。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十九岁于单亲家庭成长的“隐性”青年,读毕初中便辍学当寿司店学徒,三个月前因金融海啸影响寿司店倒闭,他转行当跟车工又因生意不景气只能做散工,同时因性格内向拍拖无疾而终,悔恨当年读书不成遭人看低,8日凌晨在寓所跳楼身亡。

  悔恨没有学历未能有固定工作,最终走上不归路的青年黎健宏,生前与父亲及两姐同住天平邨天喜楼一单位。
其父称,两年前与妻子和平分手,三名儿女与他一起生活,死者为幼子。事主自幼便沉默寡言,甚少向家人倾诉心事,但曾透露因没学历,没法觅得心仪的工作而心情沉重。去年底他在一间寿司店当学徒,原想学一门手艺,无奈金融海啸生意欠佳,该店三个月前结业,他随即加入失业大军行列,早前经友人介绍当跟车工,无奈亦因生意不景气仅能做长散工,心情更为沉闷。

  黎父说,自己虽持有一级船主牌,但并非经常有工开,加上长女失业,死者半失业,一家人的开支便落在二女身上及自己当长散工收入支撑,幸好前妻每月也会替其交租减轻开支。他承认家庭收入有限左支右绌,但从没想过申领综援,因自己仍然希望靠劳力养家,无奈现时全家仅得八百余元的积蓄,今次突发事件令他措手不及,儿子的殓葬费需要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

  黎父透露,儿子近日并无异样,由于开工不足终日呆在家,曾要求胞姐代为买香烟抽打发时间。儿子并不沉迷上网,亦无个人网志,故此其寻死动机只能推测是读书不成加上没有工作,令他意志消沉走上不归路。

  昨日凌晨五时四十四分,上址突传来一声堕物巨响,保安员走出查看,发现事主倒卧血泊大惊报案,救护员赶至证实事主经已死亡,警方调查后相信事主由高处跳下死亡,于是派员登楼调查,事件并无可疑,安排仵工将尸体舁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