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百师生火锅店高呼“解放” 用啤酒互喷(图)

2009年06月0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渝中区,考生们为庆祝高考结束干杯 记者 李化 摄

  昨日高考结束后,不少考生都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来放松自己的心情。育才中学500余名师生齐聚马家堡德庄火锅店庆祝,大家高呼“解放”。

  美女老师赶场两边跑

  昨日下午6点过,记者看到马家堡德庄火锅店坐满了人,原来,育才中学500余名师生在此庆祝高考顺利结束。“老师,考到130分要请吃饭哟!”高三(七)班十余名学生围着一位美女老师开着玩笑。据同学蔡松霖介绍,今年29岁的邹娟是该班英语老师,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教学水平也十分高超,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终于解放了!”邹老师说,高考期间,老师和同学都顶着巨大的压力,现在理应释放一下。她红着眼睛告诉记者,学生要毕业了,她心情很复杂,这是她教的第三届高中毕业生,虽然仅教了一年,但师生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想到以后将面临分别,她心里有说不出的不舍。

  见邹老师举杯来到面前,同学们端起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同学李渝凡显得特别高兴,竟连喝了两杯白酒。邹老师说,她教的另一个班级在其他地方吃饭,她还要赶到那里去和同学们庆祝。

  同学用啤酒互喷

  记者看到,火锅店内有50余桌,每张桌子旁边都摆有成箱的啤酒。“感情深,一口闷!”不少好友间都拿起啤酒,用这种豪爽的方式表达他们的友谊,多数学生喝得满脸通红,还有内向的女生抱成一团,相拥而泣。而记者发现,10班5名调皮的男生竟拿起手中的啤酒使劲摇晃,并当成水枪开心地相互喷射,现场的女生吓得尖叫连连。

  学生欧洋向记者表示,聚餐结束后,她还将约上三朋好友去解放碑KTV唱歌,准备彻夜狂欢。

  火锅店、KTV受青睐

  昨日高考结束后,不少考生都用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来放松心情。据了解,昨日,市内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内坐满了“清一色”的学生,特别是火锅店,生意十分火爆。除此之外,歌城、酒吧、网吧也是不少学生的首选娱乐场所。据好乐迪KTV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不是周末,但昨日在歌城唱歌的学生特别多。记者景丹实习生 徐爽

  -链接

  学生KTV订豪包狂欢

  商报讯(记者张樟)“终于"解放"了!”昨天下午5点,天宝中学考点,几名学生走出考场后高声大喊。一旁的铁路中学杨老师告诉记者,高考冲刺的这一年,不仅学生学习辛苦,老师们也夜以继日地工作,精神高度紧张。高考结束了,学生轻松了,老师们也松了口气。

  昨晚6点半,石桥铺“德庄”火锅店挤满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育才中学的师生以这种方式聚会。在大厅内,随处可见老师和学生们干杯的场景。一位班主任虽然在劝说学生们少喝点,但面对一个个学生敬来的酒,他却也是来者不拒。“教了3年,他们终于要走了,我心里真是舍不得他们!”

  昨天下午,记者从解放碑和江北多家KTV了解到,当晚的大、中、小包房已经被高考学生订购一空,甚至有的考生全班订下了豪包和旗舰包等高档包房。据解放碑欢乐迪陈主管介绍,考虑到很多考生不胜酒力,歌城不会向他们销售烈酒,并在出口处安排了专人护送考生们上回家的车。

  家长:

  紧绷的弦松了考点门口录DV留念

  每年高考,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无疑是一直紧绷着弦的。记者昨日在多个考点外看到,不少家长手拿鲜花和各式布偶,焦急地等待着孩子充满信心地走出考场。昨日下午5时,当铃声响起后,在天宝中学参考的学生们纷纷走出考场。家住杨家坪的王女士见儿子出场,忙叮嘱丈夫:“快拍下来,以后多有纪念意义。”王女士向记者感叹道:“脑壳里紧绷的弦终于松了。”

  记者昨天下午在天宝中学门外看到,家长陆续赶到考场门口,他们手拿鲜花和各式布偶。当下午5时铃声响起,考生走出考场,不少家长手举相机、DV,忙着在考场前拍全家福。杨家坪的王女士和丈夫看到儿子走出来,忙用DV机把儿子拍了下来。“孩子太辛苦了,念了这么多年书,只有高考结束后才最轻松,绷了十几年的弦终于能松一松了,家长也是。”王女士说道。

  在南岸区11中考场,黄先生同样手拿着DV机记录着孩子走出考场后的经过。儿子此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谢谢爸妈!”说完,一家三口相拥在了一起。据了解,黄先生是特意向单位请假,拿着DV机来记录孩子走出考场的那一刻。“高考对于孩子来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经历。”黄先生说道。

  华龙网-重庆商报 记者 王珏 张樟 实习生 郑海燕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