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政市场萌生“考试保姆” 专家意见称父母最佳

2009年06月09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8日讯(记者杨永晴)高考的“硝烟”未散尽,中考大幕又将拉开。记者今天了解到,我市多家家政公司最近经常接到初三和高三学生家长的咨询电话,表示想在孩子参加考试期间,找一个“考试保姆”,负责照顾孩子的饮食。

  洪家楼附近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接到不少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是否有中高考保姆照顾考生。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没有专门针对考生推出的保姆业务,但保姆队伍中有5个人曾经有照顾中高考考生的经验,年龄在30-45岁之间,对营养搭配也比较在行,可以负责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日薪100元。目前5人中已经预订了2人,“高考保姆”和“中考保姆”各1个。也有家政公司表示没有适合照顾考生的保姆。

  对此,心理专家认为,“考试保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那些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照顾考生的家长,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家长没必要专门聘请“中高考保姆”,否则反容易给考生增加心理压力。饮食换了口味,家里多了陌生人,都可能造成考生的情绪波动。专家建议,父母就是最好的“考试保姆”,家里的气氛和平时一样,饮食清淡但不乏营养,注意休息,就能满足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需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