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单独夜会吴伯雄 初步达成默契马兼任主席

2009年06月09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9日讯 马英九兼任党主席争议逐渐酿成国民党内风暴,为平息争议,马英九昨晚在中兴寓所紧急约见党主席吴伯雄。据转述,两人交谈近50分钟,已就马兼任党魁达成初步默契,确定是“马上吴下”局面。

  据《联合报》报道,知情人士坦言,马吴迟未摊牌,吴伯雄难免有点情绪,见面谈更是尴尬。
但据悉,由于党魁问题连日来发酵,马英九决定提前出手,“快刀斩乱麻”,昨晚主动约见吴伯雄。

  马英九兼任党魁延烧多时,逼近领表前夕的关键时刻,党内暗潮汹涌,挺马、挺吴纷扰不断,不仅“立院”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还有客家乡亲串联前往伯仲基金会声援吴伯雄。但据转述,府院党昨天中午五人小组仅谈法案,仍未触及党魁议题。

  吴伯雄昨天白天两度受访,从一早松口证实马英九亲口提过有意兼任党魁,但下午在客籍乡亲簇拥下,却改称“马英九到现在还没开这个口,他要开口也是天人交战!”态度前后180度大转变。

  吴伯雄的反应经过一整天电视报导,晚间马吴单独夜会后,据称大势已经底定。据转述,吴伯雄会后心情看似不错,10点多即已入睡,幕僚研判,马英九已亲口告知将兼任党魁一事,让情势快速确定。

  知情人士也提到,下周一马英九将委托他人领表并缴纳两百万元保证金。领表前夕,马英九将就兼任党魁理念公开对外说明。党内人士表示,2004年马英九委托黄玉振领表,“这次模式很类似,委托领表对象绝非府内人士”,避免让外界在党政分际上做文章。马兼任党魁后,未来府党也是两套人马运作。

  由于党主席选举25、26日开放登记,届时马英九必须亲自完成登记并缴交连署书。

  依党内规定,参选党主席必须完成3%有效党员连署,要在两周内完成15000份连署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