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执政党公民纲领党赢得欧洲议会选举

2009年06月09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8日晚公布,执政的公民纲领党在日前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44.43%的选票,赢得波兰50个议席中的25个。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波通社报道,国家选举委员会的统计结果显示,公民纲领党共获得320万张选票,赢得了25个欧洲议会议席。
最大的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获得27.40%的选票,获得15个席位。另外,民主左翼联盟-劳动联盟获得7席,人民党获得3席。

  此次是波兰继2004年6月13日以来第二届欧洲议会选举,上届选举的投票率为20.87%,本届为24.53%。

  欧洲议会成立于1958年,是欧盟的3大机构之一。本次欧洲议会选举于本月4日至7日陆续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举行,共选举736名议员。各国议席数基本是按人口比例及政治协商分配的,议席最多的德国占99席,而最少的马耳他只有5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