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封存40多万张非法音像制品 查上万淫秽光盘

2009年06月09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报道,6月8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和南宁市“扫黄打非”办获悉,“522民族商场涉嫌发行淫秽色情、盗版音像制品群案”共清点出40多万件非法音像制品,不法商贩销售的1.5万多张淫秽色情光盘被查获,多个隐藏在民族商场地下车库、成衣销售摊点店铺和隐蔽库房内的非法音像制品仓库被端。
此案是南宁市迄今查获的最大一起贩售淫秽、盗版音像制品案件。

  据介绍,该案件的线索源于4月2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接到的一个举报电话,电话反映“广西南宁市民族商场有多个仓库藏有大量的盗版、淫秽光盘”。接到全国“扫黄打非”办转办案件线索后,自治区“扫黄打非”办迅速协调公安部门对该地区进行布控。由于该商场个人租赁柜台情况非常复杂,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侦查,充分掌握了商场内各家音像制品发行单位的经营规律、其仓库的分布位置后,才决定组织查处行动。

  5月22日上午11时5分,自治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南宁市“扫黄打非”办和版权部门、文化部门赶赴现场,南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一举控制住17家涉嫌发行非法音像制品的发行单位及仓库。当日南宁市出动的执法人员共达250余人,整个过程除少数领导人员外,对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民族商场物业管理部门都实行严格保密,从而保证了查处行动的突然性和有效性。

  被查处的单位及其仓库分布在民族商场一至六楼等多个楼层,当执法人员打开密不透风的仓库,看到的是堆积成山的非法光碟,总量巨大。执法人员迅速地进行鉴别、登记和清点,各类非法音像制品达41.5万余张之多,其中,淫秽色情音像制品1.5万余张,盗版音像制品40万余张。执法人员肩挑背扛,派来运载车辆,才将这些非法音像制品运走异地封存。公安干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紧急讯问。从上午11时许直到次日凌晨4时,经过连续17小时的清点登记,现场调查取证和异地封存等工作才全部完成。

  据悉,此案共抓获嫌疑人22名,其中2人被刑事拘留,5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做进一步深入查处。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