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马官员:因公共场合难为情 华裔母乳喂养率低

2009年06月09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亚洲时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周美芬指出﹐华裔母亲喂母乳的比率会比马来及印度裔妇女低﹐主要是华裔往往无法摆脱在“大庭广众喂奶”的心理障碍。

  她表示﹐友族母亲对于在大庭广众宽衣喂奶已经是习以为常﹐反观华裔会觉得麻烦和难为情。


  有鉴于此﹐她认为在提倡喂母乳的工作上﹐公众人士也有一定的责任﹐必须学习以平常心看待﹐避免母亲们感觉尴尬。

  “实际上大多数的公众场所都有育婴室﹐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对母亲们喂母乳的举动投以异样眼光。”她是于6月6日出席由沙巴中华大会堂妇女组﹑里卡士医院巡察员以及沙巴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之“小天使--我们的未来”2009年婴孩比赛﹐受访时这么表示。

  同时﹐周美芬表示大马政府虽然有为妇女提供检查乳癌补贴﹐但预防更胜于治疗﹐喂母乳可降低母亲患乳癌和卵巢癌的机率﹔相对的,由于华人喂母乳比率偏低,华裔妇女患上乳癌的机率则较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