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赤峰:新城建设盘活了公交 方便了百姓

2009年06月09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公交系统干了一辈子,做梦都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内蒙古赤峰市的赵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据赵阿姨讲,她年轻的时候,赤峰的公交车一共就五条线路,车比较破旧,乘车的人也不多,每个月下来,发工资都是老大难,全靠政府补贴才得以维持。
即便如此,企业还是不能够“温饱”,赵阿姨还没到40岁就被迫办理了"内退",每个月只有450多块钱。

  “要不是新城市拉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呢。可能还是那几个钱,让我们怎么生活!”说到这里赵阿姨非常激动,“现在每个月都能拿到1000多块(赤峰普通工资标准)的退休补助金呢,这日子好过多了!”赤峰从2003年开始建设新城区,到2005年的初具规模,原来的公交旧车基本淘汰,马路上崭新的公交车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成片的住宅楼群依次排列,鲜艳的楼体给这座新兴城市增添了活力。广场上草原姑娘的雕像和“中华第一玉龙”的模型,让这座城市充满了人文气息和文化气息。自从温总理提出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战略以来,赤峰市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大力发展公交系统,目前已初具规模:市内共有公交线路30多条,公交车数百辆;在2008年开通了市区到乡镇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丰富了市民的文化旅游生活;对现有公交资源进行了合理分配——在早晚高峰,将发车间隔缩短到四分钟,并且延长了运行时间,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引入的“无人售票”管理方式和“电子刷卡”制度,极大的减少了公交运营成本,而且票价明显降低,深受市民欢迎。不仅如此,公交车的卫生也有了明显改善,乘坐舒适度明显提高。

  现在的赤峰市公交公司已经逐步摆脱债务,运营情况越来越好,同时也为当地扩大就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回公司,那些新面孔,我都不认识了!”赵阿姨说。

  城市公交事业的发展只是赤峰市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赤峰市新城区的建设,赤峰市的城市现代化进程也越来越快了。新城的建成真真正正实现了方便百姓,带动经济发展的目标。(记者伊鑫)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