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持续暴雨天气 广西北部湖南西南将有大暴雨

2009年06月09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从昨天凌晨开始,哗哗的雨声伴着隆隆的雷声惊醒了不少北京市民,入夏以来,北京下起了第一场大雨。随着雨势增大,气温也逐渐下降。早上5点,气温还在20℃。
9点时就降到了18℃左右,很多行人都穿上了长袖外套。

  昨天北京地区降雨基本持续一天,而且一直比较大,平均雨量达到暴雨量级。一天当中,无论是降雨量还是气温低都突破了近几年的同期历史记录。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

  中国之声:孙首席,您好。有报道说昨天北京的降雨已经达到暴雨程度。一般来说下多大的雨才能是暴雨?北京昨天的降雨量是多少?

  孙军:北京昨天观象台的降雨量达到61毫米,从昨天05点到今天05点一共下了61毫米,在24小时时段内,大于50毫米就称为暴雨。

  中国之声:昨天61毫米已经超过了11毫米了,北京出现这种强降雨和低温天气的原因是什么?今后几天会不会继续这种多雨低温的天气?

  孙军:主要是受大气环流的影响,目前在东北地区有一个比较强的气旋,气旋带来一些冷空气,使冷暖空气在我国的东部地区交汇,形成比较明显的降雨,目前这个气旋正在东移移出,后面这段时间内,在北京,华北地地区本基本上就没有明显的降雨了。

  中国之声:最近几天,全国下雨的地方很多,降雨带好像比较大,目前全国除了北京以外降雨比较多的地方有哪些?

  孙军:目前在南方,长江中下游降雨比较大,从过去的24小时,在长江沿江的地方也出现了暴雨,湖南的西北部,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在贵州南部这一块地区也出现了暴雨,贵州的东南部,还有湖南的西南部,交界的地方也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

  中国之声:今天南方地区的降雨还会持续吗?

  孙军:还会持续一些暴雨甚至大暴雨的天气,今天的降雨主要在广西、湖南、江西中部这一代地区,仍然会有比较明显的降雨,降雨量比较大的地方可能还是在广西的北部和湖南西南部这一块,会有一些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的天气。

  中国之声:谢谢孙首席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