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流因素给法航客机黑匣子打捞工作带来困难

2009年06月09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7分报道,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法航空难中中国罹难者的家属21人乘坐AF125航班前往法国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关于法航空难客机的打捞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相关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中国之声:刚刚过去的一天,飞机部件还有遇难者遗体的搜寻打捞有什么新的进展?

  记者:目前关于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打捞的最新情况是,巴西军方说在过去的一天当中,又打捞上来8具遗体,加上周六打捞上来的16具遗体中,目前他们已经打捞上来24具遇难者遗体,新的遗体被打捞上来的地点与之前的16具遗体的地点非常近,距离飞机失事前最后一次发出信息的地方大概有70公里,另外巴西军方也表示,他们将不会再公布打捞上来的遗体的性别,而是等到尸检结果出来以后再公布,对于目前的遇难者遗体打捞工作,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巴西政府将会通过海军、空军继续努力,如果可能的话将会找到所有遇难者的遗体,我们知道能够找到遗体对于失踪的家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虽然这个时候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但是对他们的家人来说也是巨大安慰,与此同时飞机残骸打捞工作也有很多的进展,打捞人员打捞上来飞机尾翼上的一大块残骸,可以清晰地看到法航的红蓝相间的标志,对此专家表示,这对锁定黑匣子的打捞有很大的帮助。

  中国之声:在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打捞的同时,对于这次空难的原因调查是不是也有新的进展?

  记者:对于目前空难的原因,有专家表示,还是不能够得知到底为什么飞机会突然掉下来,目前有关原因的最多关注点还是来自法航这架空客A330飞机没有升级速度监视器,因为飞行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速度监视器会结冰失效,对此一个法航飞行员的工会警告飞行员,除非相关的监测器原件被更换,否则要拒绝飞空客A330和A340的飞机,但是目前对于这个警告,一些飞行员没有在意,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法航飞行员工会的负责人也说,这些元件的问题也许并不是导致空难的原因,专家表示,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只能够等黑匣子打捞上来再认定,另外美国的国防部表示,美军的小分队,携带着高科技的深水监听装置已前往巴西,协助寻找黑匣子,这个小分队有19名成员,包括军人和美国海军雇佣的专业的潜水打捞人员,他们将会参与失事客机搜救,他们将在参与失事客机搜救的两艘法国船只上工作,随着客机失事已经有8天了,现在专家也表示,受到洋流的影响,飞机的残骸和黑匣子很可能被洋流带到四面八方,这就给打捞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中国之声:虽然我们认为坠机海域的锁定使得黑匣子的搜索范围缩小了,但是刚才你提到洋流的因素,可能给打捞带来很多的困难,我们期待最新的设备能够搜寻到它,让我们尽快搜寻到它,让我们明了失事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