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10月前提供免费电视手机 清晰且无缓冲(图)

2009年06月09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电视手机10月前享免费午餐 清晰且无缓冲(图)

  这种全新的低资费手机售价最低千余元,可收看多套节目

  一市民在免费体验手机电视

  我市目前已进3G时代,包括手机电视在内的各种新业务层出不穷,但用手机看电视往往时间较长,因此资费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要考虑。而近日一种全新的低资费手机电视杀入重庆,目前市民用它看电视不要钱。

  与目前手机电视业务由通信运营商主推不同,这种名为CMMB(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的业务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统一部署,并由各地广电系统具体运作。

据重庆广电手持电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显荣介绍,除手机,这种业务还能在MP5、笔记本电脑、GPS、车载电视等终端上接入和收看电视节目。

  电视手机可看多套节目

  这种全新的手机电视上周在观音桥步行街首次亮相。与普通手机相比,这种手机不仅屏幕较大,而且还多了一个接受电视信号的天线。工作人员拿手机选择菜单,6秒左右正在直播篮球的央视5台就清晰且流畅地播放起来。记者注意到,该手机换台快且无缓冲等待现象。工作人员拿一个“长了天线的U盘”插到笔记本电脑上,电视节目很快就在电脑上播放起来,小屏幕效果非常清晰。

  据介绍,目前这种手机电视已在我市主城9区及万州、长寿、丰都等10个区县城区开通,能收看多套节目,包括央视1、2、3、5套,少儿和新闻频道,以及重庆本地3个频道。

  10月份后可能收费

  “目前买了这种终端后,电视节目可免费收看,具体资费现在广电总局仍在磋商和制定中,估计免费午餐至少能吃到9、10月份。不过,即使届时开始包月收费,其资费也肯定比现有的低。以试点城市上海为例,该业务资费为20元/月”,重庆广电有关人士透露。

  据悉,这种电视手机目前已在重庆各大电脑及手机卖场销售,品牌约10多个,最低售价1000元左右,最贵仅3000多元,电池一般能用6小时以上。目前的产品为2G手机,能支持移动、电信、联通3家的手机网络。谈到这种手机的不足,重庆广电相关人士坦言,该业务目前暂不能像数字电视那样实现互动点播功能,下一步他们将与移动合作,使该手机具备3G功能。记者 万里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