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3万余亩压砂瓜遭受严重蝗虫灾害

2009年06月09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3分报道,东北的齐齐哈尔正在同草地螟虫做斗争,而西北的宁夏也正在遭受蝗虫的灾害,受灾面积达到8万亩,目前正处于遏制蝗虫灾害的关键期,一旦错过宁夏中部数十万亩压砂瓜面临严重危害,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前方记者。


  中国之声: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有多严重?

  记者:今年由于宁夏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荒漠草原的蝗虫灾害与往年相比比较严重,目前发生蝗虫灾害的瓜地已经达到3.06万亩,整个如果加上荒漠草原的话,实际上已经有20万亩左右,因为压砂瓜在当地群众的收入中占很大一部分,为了保证群众的收入不减少,现在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中纬度地区已经开展了压砂瓜保卫战。

  中国之声:具体将采用什么样的措施,遏制蝗虫灾害呢?

  记者:我在宁夏农牧厅了解的情况,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开展统一的防治工作,积极落实防治经费和物资,确保防蝗所需的农药、喷雾机械以及用水车辆及时到位,同时各级农技推广部门和草原站开始定期监测,及时掌握蝗虫发展的动态,同时还发动农业技术部门尽快深入蝗虫发生重点灾区进行蹲点负责,引导农民及时进行科学防治,确保遏制今年的蝗虫灾害,同时因为今年压砂瓜的种植时间比较晚,现在如果补苗的话还来得及,所以农牧部门也是积极鼓励农民抓紧时间进行补苗,要不然的话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中国之声:有关宁夏遭灾的详细情况,希望你随时关注,随时给我们发来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