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小麦有望连续6年增产 备足资金静待收购

2009年06月09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 (记者张洪河) 作为我国重要小麦主产区之一的河北省,收割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从南到北一派丰收景象。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全省小麦有望实现6年连续增产,有关部门已备足资金静待收购。


  尽管今年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发生了50年不遇的持续干旱,同时,小麦重点病虫害高发,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努力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据有关部门预测,河北省今年小麦播种面积3590万亩,比上年减少29万亩,但总产量预计123.5亿公斤,较上年增产1.5亿公斤,有望实现连续第六年增产。

  为使广大农民增产增收,作为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的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根据预计收购小麦情况,已筹集82.8亿元资金,做好了支持收购的各项准备,静待收购开始。该行将及时足额供应小麦最低价收购资金,确保粮食宏观调控政策和中央惠农政策的落实。同时,坚持确保粮油收购和有效防控风险目标并重,按照“区别对待、择优选贷”和“保收购、保优质企业、不保劣质企业”的原则,积极支持多主体、多渠道入市收购,防止农民“卖粮难”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