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油价可能迫使印度新政府放缓油价改革

2009年06月09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9日电 据印度《经济时报》9日报道,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由国大党领导的印度新一届联合政府很可能被迫暂停对燃油价格放松管制,因为如果按照市场机制,成品油价格势必上涨,这可能影响新政府的支持率以及联合政府内部的团结。


  目前,国际油价已经超过每桶67美元。如果解 除对油价的管制,印度每升汽油售价将立刻需要上调3卢比(1美元约合47卢比)。

  印度石油部的官员表示,为了限制难以承受的高额燃油补贴,有必要放松对油价的管制。这项工作仍然在政府的议事日程之上,不过实施起来要等一段时间。油价改革方案将首先在财政部讨论,然后再提交给内阁,这些都需要时间。

  印度政府通过发行石油券对燃油消费进行直接补贴,由于国际油价高企,印度2008至2009财政年度的燃油补贴数额比前一年度增长了一倍,达7127.2亿卢比。

  印度政府2008至2009财年财政赤字高达3.3万亿卢比,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6.2%,受财政赤字困扰的印度政府还计划通过减持上市公司国有股股份来筹集所需资金。新政府预计将于7月初公布2009至2010财年预算。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