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有较强降雨东北多阵雨 重庆武隆阴有小阵雨

2009年06月09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天在我国的天气舞台上,雨水仍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尤其是南方的雨势依旧强劲。感受了几日雨水带来的凉爽天气之后,华北一带今天白天将迎来灿烂的阳光,气温也会迅速爬升,而东北地区仍多阵雨打扰。

  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及京津降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晨至今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其中北京、天津、河北、辽宁西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西部、湖北中东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南部、湖南及广东西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降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京地区自7日夜间至8日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北京城区及东南部降水量较大。

  南方有较强降雨 东北多阵雨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雨水的范围仍较大,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河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西南地区、江南以及华南等地。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及强对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广西大部、广东中部沿海、贵州东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在下雨的区域几乎都会伴随着雷暴天气,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海、江苏、广东等地高考仍在进行,考生赴考场时要携带雨具,避免淋雨,并注意预防雷电灾害;降雨容易造成交通不畅,请考生及时出发,以免耽误考试。

  另外,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及广西、广东等地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积涝等灾害。

  重庆市武隆山体垮塌区天气预报

  预计9日,阴天有小阵雨,雨量有1~5毫米;10日,阴天有小阵雨,雨量有1~5毫米;11日,多云有小阵雨,雨量有1~2毫米。气象专家提醒,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区已出现明显降雨,土质疏松,滑坡危险性大,须继续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