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00年国子监街难改步行街 因周边交通压力太大

2009年06月09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

    因周边交通压力太大

    相关负责人透露—— 700年国子监街难改步行街

  本报讯(记者王瑞)明天上午,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国子监街将被授牌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对于授牌后国子监街将改造成步行街的提法,安定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周边交通压力太大,步行街改造不太可能。

  “国子监街是PK了南锣鼓巷当选的!”今天上午,东城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一共被提名两条街道,而两条街道恰恰都在东城,最终国子监街以悠久的国学文化内涵胜过了南锣鼓巷。

  明天上午,授牌仪式将正式举行,与此同时,由东城区委、区政府、安定门街道主办的首届国子监文化节也正式拉开序幕。

  获悉当选历史文化名街后,一些市民提议,应该将国子监街改造成一条步行街,以便更好地保护国子监牌楼等文物。

  今天上午,国子监街所属的安定门街道主任耿学森表示,这种提议确实曾经被数次提起,也曾经进行过多次论证,“但论证一直没有通过”。

  耿学森说,国子监街里有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民宅,有很多车辆,而国子监街道东西两侧的雍和宫大街和安定门大街也都存在停车难题,如果改造成步行街,周围居民的停车问题一定更为困难。

  目前,安定门街道正在邀请相关的专家对这一区域进行空间上的交通规划,有可能将附近改造成环形交通网,但具体规划方案仍在讨论中。

  新闻背景

  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年度评选推介活动是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的支持下,由中国文化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经过半年多投票选拔,国子监街成为北京唯一一条入选“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街区。

  相关链接

  国子监街位于安定门内大街东侧,已有700多年历史,最有名的标志性建筑是孔庙和国子监。清代乾隆皇帝曾称赞“京师为首善之区,而国子监为首善之地”。

  国子监街是北京市唯一一条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命名的街道,也是北京保留下来的唯一一条牌楼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