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通过人类猪型流感疫苗计划 将通过招标订购

2009年06月09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行政会议已通过人类猪型流感疫苗计划,尽快透过招标向药厂订购疫苗,并确保有充分的供应,为4类特别人士提供免费及自愿性质的疫苗注射。

  该4类人士,分别是医护人员、6个月至6岁的儿童、65岁或以上的长者,以及某几种类型健康问题的特别人士。


  曾荫权9日出席行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按照近期海外及本地的传播趋势,预期香港无可避免会出现本地传染个案;虽然病毒现时看来毒性温和,但如果病毒在流感季节出现变异,杀伤力会增强,后果可以相当严重。

  他表示,因此当局一定要设法减低这病毒对香港人的伤害;并指出,现时已有药厂开始生产人类猪型流感疫苗,但数量非常有限,所以必须及早行动。

  经考虑专家的意见及平衡有关风险后,行政会议已决定尽快透过招标,向药厂订购疫苗,并确保有充分的供应,应付4类特别人士的需要,为他们提供免费及自愿性质的疫苗注射。

  曾荫权表示,立即会展开一切准备工夫,先向疫苗制造商搜集疫苗的各种资料,然后筹备招标工作;当局准备本月内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