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市斥资40万改善公交配套安全设施(图)

2009年06月09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次配备的安全锤有防盗功能,有人随意摘取时会自动报警。记者 张海强 摄

  公交车都要配齐安全锤

  6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省会公交车的安全性能,该公司投资近40万元,采购新型防盗报警型安全锤9508个,将于最近几天内对全部2377辆公交车统一配备,平均每车4个。防盗报警型安全锤的配置已从昨天开始。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年购买的公交车上都配有安全锤,但是在营运过程中,过不了多长时间大部分就陆续丢失了。
比如6月5日那天,16路的20辆新车上线,当时各车配有安全锤4个,合计80个,没想到仅仅3天时间就只剩下27个,丢失53个。

  为了防止安全锤再次丢失,市公交总公司特意购置了9508个新型防盗报警型安全锤。这种新型防盗报警型安全锤在锤子和锤托分离时,会发出警报声,司机可以及时发现。

  为此,本报也提醒广大乘客,安全锤在危险时刻就是咱们乘客的“救命锤”,希望大家爱护它,不要随意移动。

  另外,市公交总公司还对公交车上的4766个灭火器进行了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安全有效。

  教给乘客自己开车门

  为应对公交车厢发生紧急情况时车长无法及时打开车门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近日将统一制作如何打开车门的宣传图,并统一粘贴在营运车辆上。当车厢发生紧急情况车长无法快速走到车门时,乘客可根据宣传图上的提示,自行打开车门快速疏散。

  成都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后,市公交总公司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多项安全应急措施,首先对所属2377辆营运车辆及加油、加气站进行了全面普查,对营运8年以上的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合格后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张贴统一印制的检验合格标志,确认合格后方可上线运营。全部公交车每天在发车前,车长和技术人员都要检查转向、刹车、油气等重要部位。

  市公交总公司还制定了火灾、爆炸、暴力、毒气、汛期突发事件等5种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并结合石家庄实际,教育车长严格操作规程,安全驾驶,杜绝疲劳驾驶、违章驾驶。同时,利用一天时间对3000多名车长进行了安全应对措施培训,对车辆着火后如何扑救,用电路打不开车门时如何把门上气路断掉,采用机械方式打开快速疏散乘客等内容进行了强化训练。

  此外,市公交总公司还强化了对在营运途中乘客携带的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全检查,限制和杜绝上车;每趟运营结束后,再检查车辆上有无可疑物品。(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