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四名女生校内吸毒被记过 专家倡一校一医护

2009年06月09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校职员向守候的记者派发校方就女生索K事件的通告。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玫瑰岗学校中学部有四名女生在校内索K(毒品),令校誉跌至谷底。据悉,四名涉案女学生8日如常返学,将不会被开除学籍,以记小过和停课两星期处分。

  上周二,玫瑰岗学校中学部有四名女学生在校内索K。校方昨日分时段向各级学生举行讲座,部分家长和校友亦出席,解释学生校内吸毒的详情。教育局派出两名教育心理学家支持,联同驻校社工辅导有需要的学生。
此外,学校还安排班主任在午膳时间,向学生讲解事件,以及教导正确价值观。教育局将与学校管理层商讨如何加强学校的禁毒措施。

  学生忧校誉受损

  玫瑰岗学校中学部普遍学生认为事件令学校声誉受损。一名中一学生梁同学表示,学校在放学前,分时段向各级学生安排讲座,交代是次吸毒事件,并解释滥药的祸害。他对于是次事件感到惊讶,学生校内吸毒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话题,对学校的声誉有负面影响。他批评停课时间太短,阻吓不足,认为事态严重,停课时间应该更长。

  一名学生表示,学校举行讲座,向学生交代事件,并有社工跟进情绪受困扰的同学。他说,是次只是单一事件,将会以平常心对待,心情未有受影响;但有同学是涉案学生的朋友。他表示,学校已对外交代事件,相信公众会接受,但学校声誉难免会受影响。

  另一名学生说,虽然听过有关的传闻,但知道事件后仍感到惊讶,不满意校方为保校誉而隐瞒事件,未有报警处理,希望校方尽快向学生交代详情。

  接连发生青少年滥药个案,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批评,教育局只着重加强教师培训,举行禁毒讲座,只是“老生常谈”,未能针对问题。他说,是次事件反映警民关系主任对青少年吸毒问题欠缺警觉性,未有实时跟进,敷衍失责。

  倡“一校一医护”

  何汉权表示,现时处理滥药个案程序复杂,建议警方设立青少年“禁毒热线”,统一处理问题;以及实施“一校一医护”,由专业的医护人员教导正确的药物知识,更有效达到禁毒教育的效果,减轻教师的工作量。他说,特区政府应该支持禁毒学校,如正生书院,让滥药青少年有机会重回正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