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车燃烧引市民警戒 安全锤网上销量激增

2009年06月09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成都公车门引发市民警戒

  逃生安全锤网上销量激增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激发起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记者近日发现,以前少有问津的应急逃生安全锤等各式乘车自救设备,在网络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火爆,每天都有百余把售出,成为市民行车必备的安全伴侣。

  “和以往最大的差别就是,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几乎全都不讲价了。”一家淘宝店主告诉记者,以往很多市民图小便宜,往往为了一两元差价费尽口舌,但在生命安全面前,恐怕没有人会选择廉价品。

  记者看到,网上销量激增的安全锤外观大多比较小巧,且功能强劲。一款25元的产品带有一个尖锐牢固的榔头和钩状内嵌式刀片,遇到事故时可以迅速隔断安全带、打碎玻璃逃生。手柄前端还有一个独立开关的手电筒,可提供持续照明,即使电池用完,安全锤上的反光条也能在黑暗中发光。

  “顾客在实体店里比较难找,因此全都扎堆上网来买了。”另一家店主表示,近些日子的销量是以往的30倍。记者在购买记录中看到,一位上海网友Yorllen一口气买了3个。 “带在身上图个安心,危机时除自救还能救人。 ”Yorllen表示,他已在第一时间将另外两个安全锤送去给父母,提醒二老行车安全。

  近期,网友对于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提醒称,安全锤虽然具备逃生功能,但也需正确使用,“要视火灾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贸然砸窗,也可能导致氧气大量涌入使火势加剧。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