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一家银行给家有高考学生员工放假三天

2009年06月09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光大银行的这项新福利,让受益员工倍感温暖;

  有人很羡慕:如果能推广,该有多好


  又到高考,虽然录取率将超过80%,但孩子们还是紧张,比孩子更紧张的是家长。几天前,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的内网上出现了这样一则告示:

  “一年一次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保持良好的应考状态,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分行将给家有高考学生的员工放高考假期,以陪伴孩子参加高考。
祝所有考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则告示的点击率,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发给全省16个支行的通知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光大银行今年5位员工家有考生,其中一个考生已被提前录取,所以4位家长首次享受了这项全新的福利——“高考假”。

  “高考假”的头口水

  是我喝到的

  翁卫丽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贸易金融部工作,是第一个受益的家长。

  她说:“我和老公平时上班都很忙,没空照顾儿子,为人父母很惭愧。我们两个很早就商量好了,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孩子高考的三天一定要陪他过。”

  6月3日,翁女士很早就安排好了儿子高考期间的工作,准备向直属领导请年假。没想到,人事处的同事告诉她,经领导研究,推出一项新“福利”:给有考生的家长放3天带薪假。

  这个“内部消息”让翁女士高兴坏了,她说:“当时,关于"高考假"的告示,单位还没发呢,我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考生家长,赶紧打电话向老公炫耀了一下。哈哈,全杭州都没有听说有家长能放"高考假"的,居然让我喝了头口水。”

  7日、8日两天,翁女士每天早上叫儿子小鲍起床,夫妻俩一起陪儿子吃过早饭,然后送儿子去考场,接着两人去菜场买菜,给儿子准备营养配餐,再一起去考场接儿子回家。中午儿子睡午觉,翁女士就守着闹钟叫他起床,晚上吃过晚饭,翁女士用半个小时,开车带儿子去兜风,或者陪他散步。

  “他对我讲,语文有道大题目考场上不太确定,但是和同学对答案,发现没做错,特别开心。我听着都觉得高兴。平时工作很忙,从来没有这么用心地照顾过儿子,这种一家三口共同迈过高考的感觉真好。”翁女士告诉记者,“"高考假",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福利。”

  包后勤,早送晚接

  一切可以对症下药

  而在服务部的孙女士本来不打算高考期间请假,没想到天上掉下了“高考假”。

  “我丈夫是杭州援建青川地震灾区的工作人员,他很早就向指挥部请了假,回杭州准备陪儿子经历高考。我就正常上班。因为儿子所在的浙大附中考场,离孩子的奶奶家很近,中午的后勤工作不用我们夫妻做。”孙女士笑着解释。

  自从有了“高考假”,孙女士就把后勤包了下来。“早送晚接,然后看着儿子的眼神,紧张了、放松了、高兴了、沮丧了,都可以对症下药。”

  “做父母的这份牵挂,如果不经历高考是不会了解的,我现在很感激单位能想到给家长放"高考假"。”

  平时顾不到孩子

  这3天应该宽松些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郑学筠6月刚从北京调任杭州,为员工设“高考假”这一特殊的假期是他到任后做的一件新事。

  他告诉记者:“孩子高考时,家长都在壮年,都是单位的骨干或者业务能人,平时任务重、压力大,照顾不到孩子。高考既是考孩子也是考家长,单位还是应该给家长提供一个宽松和人性化的环境。”

  郑书记笑着说:“将心比心,我有一个读大三的儿子,也曾经是考生家长,很能理解高考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当年我儿子高考,我也是请假陪了全程。”本报记者黄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