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09年拟招录7179名公务员 6月17日起报名

2009年06月09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今天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发布我省《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按照计划今年云南省各级机关将考试录用7179名公务员,招考的具体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今日起可通过相关网站进行查询。


  报名:6月17日至27日可网络报名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的时间定为2009年6月17日0:00至6月27日24:00。网络交费的时间定为2009年6月17日0:00至6月30日24:00。报考人员可通过登录报名网站云南考试网: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www.ynrsks.cn,进行网络报名。

  此次公务员报考要求年龄必须为18周岁以上(1991年6月17日及以前出生),部分岗位需27岁以下的,要求为1982年6月17日及以后出生;需29岁以下的,要求为1980年6月17日及以后出生;需35周岁以下的,要求为1974年6月17日及以后出生。同时要求,具有良好的品行、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及具备拟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审核:报名实行网络自动审核

  2009年我省公务员招考网络报名的大致流程为:登录云南考试网—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进入报名界面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近期清晰免冠电子照片—网上交费,具体报名流程详见云南考试网(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www.ynrsks.cn)。

  需要提醒的是,2009年我省公务员报名实行网络自动审核,即对于报名人员的报名信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审核是否符合招考条件,只有考生所学专业不在专业指导目录的时候,报名人员信息才会提交审核单位进行人工审核。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对报名者的报名数据进行维护,须报考人员仔细校对报名信息,自己对自己的报名信息负责。

  考点:考生可自选考试地点

  据悉,今年公务员网络报名期间,每天21:00准点关断报名系统进行数据备份和维护,22:00重新开放报名,每天除系统维护时间外,网络均开通报名。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一旦审核通过,无论是否缴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就不能修改,也不能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审核或尚未审核的人员可以重新报考其他的岗位。凡系统提示“保存错误”的,属考生填报信息错误,须考生仔细校对报名信息。

  这次考试为方便报考人员,可以由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的“考试地点”栏里根据自身情况在所列地点内自由选择考试地点。

  缴费:部分人群可获减免考试费用

  今年网络报名人员须进行网上缴费,具体缴费程序报考人员要注意云南考试网的相关细则。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减免考试费用。减免考试费用人员需由本人或委托人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交证明。报考人员可以在全省各州市指定的任意一个地点提交证明,也就是说,报考人员可以就近就便提交减免报名费用的证明。昆明市内提交减免费用证明的时间为:6月30日8:30至15:30,昆明市内提交证明的地点:潘家湾44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中心、气象路60号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其余州市提交证明的时间和地点须关注各地的招考公告。

  笔试:8月22日全省统一笔试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全部由考生从网络下载打印,下载时间为:8月17日至开考前。打印中如遇问题,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或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今年,笔试考《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两门科目,笔试时间全省统一为2009年8月22日、23日。笔试地点及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云南信息报毛建伟)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