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锐意发展6大优势产业 拟研究人类生殖科技

2009年06月09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锐意发展6大具优势产业,医疗是其中一个重点。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经济机遇委员会日后举行会议探讨6大产业的发展,不排除将人类胚胎繁殖的生殖科技纳入议题内,研究其发展机遇。


  8日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讨论《人类生殖科技条例》发牌的进展,有关牌照分4类,除了“储存牌照”外,还有“夫精人工授精牌照”、“治疗牌照”和“研究牌照”。梁卓伟指出,由去年10月开始发牌至今,共接获59宗牌照申请,54宗已获发牌,当中有40宗属“夫精人工授精”服务牌照。

  寻求辅助生育的个案每年递增,有议员关注会否成为发展机遇。梁卓伟表示,经机会日后的会议会讨论医疗课题,不排除有一些小环节讨论到人类生殖科技。人类生殖科技管理局主席梁智鸿强调,人类生殖科技牵涉到科技、道德及伦理的问题,因此发牌要小心考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