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餐饮连锁企业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2009年06月09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9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由于日本餐饮市场低迷,消费者下餐馆的次数不断减少,吉野家等日本餐饮连锁巨头将利用日元升值的良机,在本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加快进军亚洲市场步伐。


  据报道,吉野家控股公司计划在2009财年以中国为中心增开50多家店铺。该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店以来,每年的新增店铺一直保持在10家左右。到2010年3月底,吉野家在包括美国、中国台湾、菲律宾等在内的海外市场的店铺总数将超过400家。

  另一家意式快餐连锁Saizeriya也同样计划在中国和新加坡等地开设20-30家店铺,力争到本财年末使海外店铺数比上年度翻番。该连锁还将于2010年在新加坡建一家食品加工工厂,完善东南亚地区的食品材料供应系统。

  日本著名居酒屋连锁“和民”则计划在中国的港台等地增开10家餐馆,这同样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海外拓展计划。

  报道指出,日本各大餐饮连锁企业之所以加快海外扩张步伐,主要是由于国内消费者控制支出,餐饮市场陷入低迷所导致。另外,日元升值使海外开店的费用折合成日元有所下降,这也促使日本企业加大了开拓海外市场的力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