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拉伯和非洲政党高度评价中国发展中小企经验

2009年06月09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9日电(记者孙金霞)正在浙江宁波出席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政党领导人表示,中国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卓有成效,经验值得借鉴。

  也门全国人民大会组织监察和财务检察机构副主席阿瓦德·巴希尔·艾黑尔说,中小企业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有助于减少贫困、增加就业机会,发展中小企业已成为各国的重要战略选择。
也门十分重视支持引导中小企业的发展,以保证其继续发挥有效作用。

  他说:“也门决心向中国学习,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一些咨询、培训机构相继成立,小额贷款项目面向中小企业推出。全国人民大会将注重吸收中国在管理和规范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销售、融资、培训等方面服务的宝贵经验。”

  苏丹全国大会党经济事务处副书记巴克里·尤素夫表示,苏丹钦佩中国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我们了解到,在中国、中国共产党以及民主党派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我们意识到,发展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必须发挥融资机构的作用。”

  埃及民族民主党总书记处成员、协商会议成员尤姆娜·哈马基说,埃及注重借鉴中国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比如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机构——埃及社会发展基金会为中小企业开展培训服务,迄今已举办150个培训班,包括工业、农业方面的培训,还设立了一些孵化器,帮助小型企业的企业主更快发展,提高他们开拓市场的能力。同时,埃及还为中小企业简化了审批手续。

  与会的不少政党代表提出,中国与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已经实现了许多成功的合作,期待与中国在中小企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我带来了3名企业家,他们盼望在这里找到合作伙伴,并乐于同中国同行交流企业发展的体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财政经济事务书记加布里埃尔·阿拉克·加朗说。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进军在此次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期间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友好政党携手努力,创造条件,帮助各国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共渡难关。

  来自阿拉伯和非洲地区的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巴勒斯坦、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11个国家的16个政党或组织领导人率本国企业家及11国驻华大使或使馆高级馆员近100人出席了论坛。近100家浙江省中小企业与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