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强调将不遗余力打击香港青少年吸毒行为

2009年06月09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九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九日表示,香港过去数天接二连三发生学生吸毒事件,反映出青少年吸毒问题正在恶化。港府会增加资源,不遗余力打击青少年吸毒。

  曾荫权九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年轻一代是香港最宝贵的资产,而毒品则是摧毁年轻人一生的头号敌人。
他每次收到有关年轻人吸毒以及自暴自弃的报告,都感到心疼。学生吸毒事件对青少年、家长、教育工作者和政府来说,都是“当头棒喝”。

  曾荫权表示,律政司司长早前领导的专责小组,已公布了一套全面打击青少年吸毒问题的策略,政府正逐步落实有关建议。

  曾荫权强调,虽然部分建议具有较大争议,例如在全港学校对学生强制执行毒品测试,以确定他们有否吸毒等,但政府一定会增加资源,加快落实执行相应的禁毒措施。

  曾荫权指出,鉴于问题的严重性,他已经要求保安局局长研究如何加快落实一些打击青少年吸毒的措施,包括同一些有兴趣参与自愿计划的学校探讨有什么方法和空间可以加快推行试验计划,以期做到“发现一个,就可以挽救一个”。

  香港近日接连发生天水围伯裘中学有初中男生、港岛玫瑰岗学校有女生涉嫌吸食俗称“K粉”的氯氨酮毒品,以及四名少女在屯门黄金泳滩公然开“毒品派对”。事件引发香港社会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