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仍有63人下落不明(图)

2009年06月09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当地居民及一些路人被掩埋。 中新社发 杜远摄

  中新社重庆六月九日电 (记者郭虹李安江)在紧张施救三天三夜后,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事故尚有六十三人下落不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指出,全力抢救有生还希望的二十七名井下矿工,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五日十五时发生的武隆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灾害,直接导致山对面的采矿场、民居及路人数十人被埋。
经过三天三夜的搜救工作,截至九日十二时,救援人员发现九位遇难者遗体,仍有六十三人下落不明,其中,垮塌时铁矿井内有二十七名矿工正在作业,因井下巷道有一定的水和空气,这些矿工目前仍有生还希望。

  薄熙来在此间对救援作出明确指示,当前要全力抢救有生还希望的二十七名井下矿工,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放弃。

  薄熙来说,当前是抢险救人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调动力量,加大救援力度,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抢险救援和善后工作。当地要增派救援人员拉网式搜寻被埋群众,对遇难者家属要高度负责;做好善后工作,挨家挨户了解死伤者家属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中新社记者九日在垮塌现场看到,因当地交通条件恶劣,加之这两日天气时有风雨,山谷间浓雾弥漫,被派往武隆执行救援任务的大型专用直升机一直无法降落,致使大型救援设备未能进入垮塌核心现场,为救援抢险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一直在现场负责救援指挥的重庆市长王鸿举称,九日的首要任务是要接近救援目标,按救援方案加快推进实施爆破和钻井工作,尽快找到矿井的采空区和巷道目标,让所有救援工具到达指定位置,尽快参与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