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廉政专员访问广东 探讨扩大反腐倡廉合作

2009年06月09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廉政专员汤显明8日率团访问广东,会晤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双方探讨了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地在个案协查及防贪工作如何加强实务合作,携手打击罪案及预防贪污。


  汤显明表示,为应付金融海啸,省港两地均投入巨额公共资金,以促进企业发展及工程建设。在这大前提下,双方更宜进一步扩大与深化反腐倡廉合作。

  汤显明与省检检察长举行座谈会,同意日后定期举办廉政建设交流会,分享经验与最新反贪信息,研究项目可包括工程建设、公共采购及公务员诚信等专题。

  汤显明又邀请检察长派出专家于9月来港参与廉署为中小企业举办的诚信会议,并作专题演讲,介绍在广东省营商的法规,帮助中小企在跨境经商时提升贪污风险管理能力。

  廉署新近成立了“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汤显明期望能与省检就共同关注的反贪腐课题,例如反贪法制比较,进行深入研究。

  廉署代表团成员包括小区关系处处长穆斐文、署理防止贪污处处长欧阳吕妙群等。代表团将于9日访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后回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