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堰塞湖处置方案确定 排危工作全面启动

2009年06月09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针对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形成的堰塞湖的处置情况,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通报称,堰塞湖的处置方案已经确定,排危处置工作正在全面启动。

  艾扬介绍,6日晚上到今天上午9点,武隆县铁矿乡降雨量是35.8毫米(累计)。
目前雨情在发生不利的变化,8日晚上是中雨,今天下午下大雨,还有浓雾覆盖。

  艾扬说,目前坝前的积水是5000立方米,专家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威胁。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江委员会的两个专家组6位专家正在现场反复论证应对堰塞湖的方案,目前处置方案已经确定,指挥部已经进行了审定。

  艾扬介绍,首先为了配合井下掩埋矿工的施救工作,因为两者的相距距离不远,实施三个排危措施。

  一个是堰塞湖引水面防渗措施;

  二是组织六台大水量抽水设备排水,这个水排放到下面打孔救援现场下游去,简单、直接地说,要处理坝前的水是直接放,这个是直观的方案,但是这样放下去,相邻下面就是我们紧张救援现场,指挥部和专家充分考虑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决定铺设2000多米的管道把坝前的积水有计划地、跨越式地排下去;

  三是现场设置应急雨量水位监测站,随时监测水情、雨情,待井下矿工营救工作完全在堰塞坝打开泄洪口。另外我们还在堰塞湖坝体外坡角下建拦渣坝,假设有很多水,面对山体上有残余滑落体,必然更多地堆积大小不均的小小的堰塞体,所以设计拦渣坝减少石渣对下游两岸的威胁。

  艾扬介绍,目前,堰塞湖的排危处置工作正在全面启动,比如完成了施工便道的抢险修建,还准备了大量的麻袋、编制袋、水工袋、防渗布等等材料备用。还铺设了2000多米的排水管道越过救援现场排到下游去,目的是确保万无一失。(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