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家有鳄鱼“逃生”跑进小区 多部门联手擒鄂

2009年06月09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逃脱的鳄鱼被暂时“收监”
  逃脱的鳄鱼被暂时“收监”

   本报佛山讯 记者梁怿韬、丁华摄影报道:前天在南海盐步雍景豪园人工湖内出没的鳄鱼,昨天下午终被佛山市南海区警方和农林水产部门擒获。经查,这条鳄鱼是从湖边一酒家偷走出来的。

  前天上午,佛山市南海区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住户目击小区人工湖内有多达三条鳄鱼出没。经过警方对住户询问以及南海区农林水产部门对雍景豪园人工湖的检测,初步确定湖中确有非原生性鳄鱼存在,但究竟有多少条,有关部门一时也无法确定。

同时,小区内一家叫“公社饭堂”的酒楼向警方报称一条属于该酒家的人工饲养鳄鱼不知所终。通过对该酒楼鳄鱼养殖场地勘查,农林水产部门初步怀疑该酒楼走失的鳄鱼可能就在湖内。南海区警方派出小艇封锁小区人工湖,并请本地捕鳄专家拉网试图打捞湖中鳄鱼,但工作人员在湖面和湖岸驻守了一天都没有发现有鳄鱼踪影。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立即通知小区内住户要留意湖区一带的安全,如果发现有鳄鱼出没就尽快报告公安机关。

  昨天下午3时许,在场的农林水产人员发现怀疑走失的鳄鱼浮上湖面,于是马上通知驻守在湖面的同僚拉网,终将此鳄鱼捕获。“这条鳄鱼抓起来的时候几乎连反抗的劲都没有,我一看到捆在它嘴巴上的胶布就知道这是我们餐馆跑出来的鳄鱼。”据“公社饭堂”的冯老板说,这是一条人工饲养的鳄鱼,跟2003年在香港元朗山贝河出没游荡半年才被抓获的野生鳄不同。记者在“公社饭堂”酒楼的鳄鱼池内看到,被捕获长约1米的鳄鱼已经暂时“收监”在一个由水泥组建并有带锁木门把关的水池中一动不动。“我们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就已经给它的嘴巴封上胶布,也就是说它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了,就这样跑到湖里游了一夜肯定肚子饿,于是自己浮上水面觅食。”冯老板说,鳄鱼逃脱的具体原因还不太了解:“我们现在怀疑鳄鱼是自己爬出来的,因为鳄鱼失踪之前的晚上有同事发现这个池子的锁没有锁上。”冯表示,在设计池子时已经特意加高了池的高度,“比鳄鱼身子还高,鳄鱼按道理是无法自己爬出来的。”但鉴于此鳄鱼确实由他们酒家逃出,冯表示会对鳄鱼出逃一事负责到底:“现在暂时将鳄鱼封存,等候农林水产部门处理。”

  据南海区警方介绍,经过排查,目前小区湖面周围仅“公社饭堂”酒楼有鳄鱼出售,且对小区民居进行排查时也没有发现有临湖居民私自养殖鳄鱼的情况,目击者所拍得的“鳄鱼横行湖面”的照片也看到鳄鱼口部有胶布缠绕,初步怀疑仅此一条鳄鱼逃脱,小区湖面也于昨天下午鳄鱼捕获后暂时解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