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救援已实施6次爆破 使用炸药近400公斤

2009年06月09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9日电 重庆市政府今日下午举行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通报称,目前事故救援共实施了六次爆破,共使用雷管500多发,炸药近400公斤。

  艾扬详细介绍了两个针对井下的救援实施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打开水孔救人,目前是分为两个作业区对巷道上方堆积物实施了六次爆破,共使用雷管500多发,炸药近400公斤,揭开和打开巨大的堆积体石头1000多方。这是原来的堆积体,爆破施工不是纯粹的地平线上往下层层掘进,是在堆积体的侧面进行削减式、卸载式、进展式的爆破推进,所以爆破进行了六次。同时重庆的煤科院相关地质队运用地质雷达进行六七百米范围,几十米的纵深进行地层、地下的雷达探测和搜索。

  艾扬透露,最近还要上一套新的探测系统,最近现场的气侯比较多变,也比较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尽管爆破是施行得比较审慎,既要防止下面发生不利的下滑、塌陷,也要防止地面庞大的堆积物滑动造成救援人员的次生伤害。

  艾扬说,刚刚接到现场的报告,今天上午爆破暂停作业,专家现场察看发现由于岩体凌空自重和连降大雨的双重影响,爆破作业面右上方的岩体海拔1080米又出现了50米长,25厘米宽的裂缝险情,专家组会商后认为今天上午如果实施爆破作业将危及1040米作业面的援救人员的安全,并将对打孔作业造成威胁。

  艾扬介绍,目前是两套方案推进,右边是三个钻孔机钻孔,地表有大量的技术专家和施工人员,因此专家组建议暂停放炮作业。根据这种情况下,指挥部充分论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决定暂停实施放炮清理整理。(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